close

(圖: 爺爺奶奶甜蜜散步-落日身影  photo credit: Arisa)

 

前天晚上和親愛的你用臉書訊息溝通後,
我更認真思考這陣子來出現過的問題點,

一年又將近一個月的關係中,相處模式有變化是必然的,但是這個變化現在是往更正面的方向還是相反呢?
我想我們心照不宣。

經過兩三小時來回討論,你最後傳來:「抱歉 是我不夠體諒你」
這句話落在我的視線後,泛起了漣漪,揪著我的腦袋一直巴著我去思考,
「那我呢? 我夠體諒他了嗎? 是,也許我體諒、為他想了,但不夠呀!有時候還是落入 "女朋友"的標籤圈套中,被洗腦的 "情人彼此該多陪伴、理解對方想法"的圈套給困住了。所以當你因為必須花大量時間更努力讀書,考研究所,而不再有時間&心力去陪伴時,我因為懷念起以往有你陪伴的美好而感到不習慣,甚至失落,於是在那一刻,失去理智與一些自我了.。」
當晚洗澡時,想起曾經聽過許多人因為其中一方考研究所的過程難熬而分手,本來甚是不以為意,現在也能理解一點別人當初難熬的心情。
不過,我想起單身的日子,我曾把每一天重心都放在自己有沒有變的更好、有沒有向更理想的自己邁進、付出了哪些行動上,於是這樣的我,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。
有成長的容光煥發、有非常自信的力量,
如今有你的我,不該是因為依賴、習慣陪伴的抽離變得脆弱,反而該趁機學習,如何讓自己在每個時刻、都能調整到最佳狀態,快樂的過生活。
生活狀態是動態的,需時時刻刻依情況微調至恰到好處的平衡,
如此幸福、快樂、安全感,全都是自給自足,並能散發能量,讓對方也感到力量與幸福的健康關係。

此刻,我很確定,
我與你想用靈魂相伴,而不只是談場戀愛,
我更想當你的「夥伴」,一同與你奮鬥成長,見證彼此成長的過程。
而陪伴、理解不該是義務,是意願。

Dana說的很好,「彼此互相cover,同時是照顧者也是被照顧者,同時是獨立的個體也是一體,彼此擁有不同的特性也發揮得很好,兩人一起共同合作面對同一個對手
 。」
也想起親愛的你期許的「我們不是互相凝視彼此的眼,而是一起凝視未來的某個地方,攜手前進!」

在愛情中,成長了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蛋黃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